LOADING

2012年第五屆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孟粹珠獎學金」得主 袁維謙 同學

2012年第五屆 |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孟粹珠獎學金」 得主

袁維謙 同學

介紹

袁維謙同學為國立台灣大學動物系學士,分子醫學研究所碩士。大學及碩士班時期學業成績非常優異,2008年以第一名成績考入生化科學研究所。進入研究所後,她不但學科成績表現優異,平均成績名列全班第一,在論文研究上更有傑出的成果,在短短三年間,已發表兩篇著作。 

第一篇著作發表在EMBO Journal,袁維謙為第二作者,她在此著作中貢獻度約為25%,主要貢獻是發現干擾素促進KLHL20蛋白轉移至PML Nuclear Body,為該文章關鍵發現之一。第二篇論文發表於癌症領域重量級期刊Cancer Cell,袁維謙為第一作者,該論文主要是發現並闡述一個低氧誘導蛋白KLHL20,對於抑癌蛋白PML的調控機制,進而調控癌細胞如何因應低氧壓力。這項研究提供了阻殺癌細胞的可能方法,對於醫學界可說是一項重大的發現。 

發表後廣受學界重視,不但被中央研究院選為年度重要發現與突破,論文也被國際知名網站Faculty 1000 of Biology選為必讀文章。 

看完整內文


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