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7年第十屆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孟粹珠獎學金」得主 謝孆慧 同學

2017年第十屆 |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孟粹珠獎學金」 得主

謝孆慧 同學

介紹

謝孆慧同學於2011年六月於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畢業後,以優異的成績(系排名第2名)和研究潛力,獲推甄錄取該系碩士班,2013年六月取得碩士學位。因熱衷於研究,謝同學選擇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在研究所期間表現傑出,與多組世界一流的研究團隊合作,在多項研究領域與功能性陶瓷材料系統方面,做出許多突破性的研究與發展,其研究成果豐碩斐然。  

謝同學為是一位負責且突出的學生。其指導教授曾於數年前前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擔任客座教授一年,在此期間,謝同學只是碩士班一年級學生,竟能對自己的實驗題目,自行規劃進度並解決實驗上所遇到的問題。謝同學個性單純且天資聰穎,同時有著細膩且刻苦耐勞的實驗態度,對於多項研究課題無論是領悟力、創造力、執行力、和分析能力皆遠勝於常人。謝同學常於博士班期間自我充實外語能力,並於2014年度獲得科技部台德(MOST-DAAD)雙邊科技合作計畫的贊助,前往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研究進修,為期一年半。在德國研究期間為台灣所帶來的國際合作與連結成果極佳,其英語能力足以與世界一流的國際研究團隊與專家溝通自如,並可寫出流暢且高品質的英文期刊論文。  

謝同學的碩博士論文研究內容,主要為多鐵材料鐵酸鉍之鐵電極化保留性質研究。有關材料系統的成長與分析,皆需要對系統具備相當了解與細膩的分析能力,謝同學經數年的努力鑽研,已在重要國際期刊發表14篇論文,其中謝同學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別發表4篇重要文章於數個奈米級材料頂級國際期刊:包含Advanced Materials(SCI IF=18.96)、Nanoscale(SCI IF=7.76)、ACS Nano(SCI IF=12.88)、及 Nature Communications(SCI IF=11.33)。謝同學的優異表現展現了國內學術研究品質,也鼓勵後進年輕女性投入科學研究的領域。

看完整內文


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