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8年第十一屆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孟粹珠獎學金」得主 林秀娟 同學

2018年第十一屆 |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孟粹珠獎學金」 得主

林秀娟 同學

介紹

林秀娟同學是台大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學位學程的博士班學生。她的學士學位是在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取得。她的學業成績非常優異,不只在研究所時是第一名,連在大學部時,也是畢業成績全班第一名。她年年學業平均成績超過90分,這在高手雲集的台大生命科學系,實屬不易。  

林同學的研究表現亦是十分亮麗,她在顏雪琪教授的指導下,從事蛋白質降解的系統性研究。2015年她在博士班二年級時,就發現一種含硒蛋白的品管降解方法,是利用ubuquitin-liagse (CRL2),去辨認所需要降解的蛋白。這論文發表在國際頂級的Science 期刊,她是第一作者。接著2017年發表一篇模型建立的論文,解釋細胞如何利用UGA終止密碼子的雙重編碼合成含硒蛋白。這篇論文發表在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她是共同第一作者。台灣的學術界全年甚少產出幾篇具有高影響係數的論文,而秀娟卻連連發表,足以顯示她的研究實力。  

林同學在各方面的表現,非常耀眼,因此獲得許多國內和國外的獎項,包括台大書卷獎、台大生命科學院院長獎、吳健雄科學營特別獎、GYSS全球青年科學家高峰會台灣代表等等。 

看完整內文


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