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發佈年份
2017
報導媒體
Yahoo!新聞
發佈日期
2017-03-11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女科學家創新突破!第10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頒獎典禮今(11)舉行

 

由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台灣萊雅舉辦的「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邁入第10屆,今年傑出獎獲獎的為台灣大學擬態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林麗瓊,他的專長領域為奈米材料科學與能源應用。

林麗瓊博士投身應用物理超過30年,對科學研究充滿熱忱,特別著重能源材料議題,她表示,科技發展未必百分之百帶來正向影響,但期許科學家能夠喚起大眾對地球暖化的警覺,多一點使命感讓地球成為更真善美的環境。

頒獎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致詞時指出,女性投入科學研究領域的比例雖然有提升,但還是不夠,還是要更努力達到男女平權。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5年前開始辦理的「高中女校科學教育巡迴訪問計畫」,讓女科學家與女學生對談,對女學生有很好的激勵效果。他也表示,大專院校科技領域中女學生的比例,9年中從31.4%成長到34.1%,雖然只增加近3%,但可見女性在參與科學上也已有提升。

除了傑出獎,另外頒發了2名「新秀獎」,獎勵優秀的年輕女性研究人員,這屆新秀獎得主為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許雅儒以及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副研究員余欣珊。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女科學家創新突破-第10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頒獎典禮今-11-舉行-095800653.html





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