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發佈年份
2017
報導媒體
ETtoday新聞雲
發佈日期
2017-03-14
作者
科技中心

林麗瓊獲第十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由台灣萊雅、婦聯會、和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由台大凝態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林麗瓊特聘研究員獲得傑出獎;另頒發兩名「新秀獎」,用於獎勵優秀的年輕女性研究人員,和一名「孟粹珠獎學金」,用於獎勵就讀博士班的女學生。

林麗瓊博士對科學研究充滿熱忱與使命感,特別著重能源材料的議題,她認為科技在人類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而科技的學習就是為了造福人類。而「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的兩名得主分別為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許雅儒研究員,以及中央大學物理學系余欣珊副教授。孟粹珠獎學金的得主為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所博士班四年級學生謝孆慧。

▲由左至右為林麗瓊博士、余欣珊副教授、許雅儒博士。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於 2008 年開辦,是國內第一、更是唯一表揚女科學家傑出成就的獎項,多年來其素有「女性諾貝爾獎」之美名;依據遴選辦法的規定,按公元單雙數年,交替輪選物質和生命科學領域的傑出研究者。今年為公元單數年(2017),各類獎項得主皆從「物質科學」領域的女科學家中選出。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314/884312.htm





讀取中